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兩代傳承,連綿世國琴行樂章~老頭家「吳重義」創業故事《河合鋼琴、山葉鋼琴、高雄鋼琴、中古鋼琴、二手鋼琴》



兩代傳承,連綿世國琴行樂章~老頭家「吳重義」創業故事


  「調音師是鋼琴的醫生」,從高雄世國綱琴老頭家「吳重義」先生身上,體現出調音師的驕傲與期許。在那個不富裕的年代,吳重義先生從初中半工半讀,恰巧遇到雅歌鋼琴在高雄橋頭設廠、招募員工,加上對音樂的興趣,不假思索就進入工作,從此也結下與鋼琴一輩子的情緣。



因緣際會,開展人生鋼琴道路

  適逢當時雅歌鋼琴有日本人駐廠並提供技術指導,且鋼琴組裝完成的最後階段,調音師扮演很重要角色,於是在高雄本地尋找學歷較高、有興趣、音感好的人員,培訓為工廠專用的調音師,吳重義先生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,進入雅歌公司,開啟了調音師的道路。
河合鋼琴、山葉鋼琴、高雄鋼琴、中古鋼琴、二手鋼琴
  吳重義從風琴調整開始,到鋼琴的初調:風琴與鋼琴對照調整的訓練,在當時完全靠人工音感,循序漸進學習,也為日後的高雄世國琴行奠定扎實的基礎。

     詳情內文請看: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609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