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

戴個香草袋,不怕五蟲害!童心園幼兒園學做香包袋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0/08/11


戴個香草袋,不怕五蟲害!童心園幼兒園學做香包袋


流傳千年香囊傳說:驅蟲避瘟,保健又強身

    每年的端午節,吃粽子、划龍舟等都是不可或缺的節慶活動。另外,配戴香包的習俗,其實對身體保健有益處,就讓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來細細解說。


    童心園幼兒園教導孩子親手製作香包,感受端午魅力。古時人們香包袋裡的中草藥,具有驅蟲、防病的功用!為確保自身健康的民俗香包,常用的是芳香開竅的中草藥,而這些中草藥具有清香、驅蟲、避瘟的功能,也難怪民間有「戴個香草袋,不怕五蟲害」之說。為了讓幼兒園孩子在製作過程中能夠玩得愉快又安全,童心園幼兒園提供給幼兒的香囊藥材都是天然的素材,體驗節慶活動也能很安心喔!

手作香包,芳香迷人還有天然驅蟲功效。

手作香包,芳香迷人還有天然驅蟲功效。


立蛋、積木龍舟,培養耐心有序是關鍵

    立蛋是個相當有趣的活動,但對童心園幼兒園孩子來說,也是耐心和技巧的大考驗。從一開始多次的失敗挫折,到最後立蛋成功獲得喜悅,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毅力的培養,童心園幼兒園重視孩子各種品格教育的培養,幫助孩子在成長的路上能有良好的受挫能力!

立蛋能培養耐心,粽葉美術則是展現創意。

立蛋能培養耐心,粽葉美術則是展現創意。


    除了立蛋和粽葉美術創意之外,童心園幼兒園設計組裝龍舟積木的課程活動。熟悉幼兒教育的專家都認同,積木是陪伴幼兒成長最重要的夥伴。玩積木不僅可以訓練幼兒園孩子手部肌肉的發展,更是培養空間能力的好幫手,奠定未來數理及邏輯發展的基礎!

組裝立體龍舟積木,訓練思考邏輯與創造力。

組裝立體龍舟積木,訓練思考邏輯與創造力。


童心園幼兒園信念~幼兒教育本質「寓教於樂」

    端午節親手製作香包、或是中秋節、萬聖節、耶誕節、春節等各種節慶,都可以規劃應景且好玩的教學內容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領孩子實際參與,能近距離體驗傳統文化,更能打開幼兒園孩子眼界,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。

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greenground11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相關資訊


Puf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