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被迫或主動?學習動機,成為決定孩子未來成就的重要關鍵《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、幼稚園》

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要,因此,父母在擇選孩童的教育場所同時,
除了需注意師資外,校園的遊樂設備對於孩子也是得注意,
才能夠確保孩子玩樂時的安危喔!

 

學習動機出於恐懼或興趣,深刻影響著孩子未來學習成效

  很少人意識到自己學習的動機,究竟是出於恐懼、還是興趣?我們只在乎目的,忘記路過的風景才是真正值得品味的光景。
  尤其面對下一代的教育,更應該靜下心來,回歸主題思考: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(幼稚園)特別提出,學習動機到底是出於恐懼、還是興趣;深刻的影響到未來學習的學習成效,甚至與人生觀、人格發展,都息息相關。

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、幼稚園


出於「恐懼」的學習心態,容易衍生成障礙重重的人生道途

 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(幼稚園)表示:出於「恐懼」的學習,會讓學習成為重擔,讓學習、與精神壓力劃上等號;如此就很難激起「發自內心」的主動學習!
  學習變成迫不得已的工作,進而衍生成充滿障礙的人生觀。反之,若學習的動機來自興趣,就很容易產生主動學習的狀況,因此與「陌生知識」的連結是友善的,將變得樂於了解,樂於傾聽,也容易在人際關係上成就好人緣。


更多 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51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