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

【台南動物醫院新聞】小心,胰臟炎正悄悄找上門!關心毛孩從生活做起~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18/05/09

小心,胰臟炎正悄悄找上門!關心毛孩從生活做起~


     您家毛孩最近出現食慾不振的狀況?甚至是體力不濟、看起來毫無活力?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院長方醫師為飼主分析,有可能正罹患了胰臟炎!胰臟發炎在犬貓身上是很常見的疾病,千萬別因為臨床症狀不明顯,就忽略了發炎的徵兆。了解疾病就是治療的第一步,啄木鳥動物醫院來為飼主們仔細解答。




別輕忽沉默的胰臟!「內外兼顧」的功能缺一不可

     同時兼具內分泌與外分泌功能的胰臟,是維持身體功能的重要器官,向內不但能分泌胰島素到血液中調節血糖;更在外分泌功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:透過胰管,將消化酵素分泌到十二指腸,在這個過程中發揮消化食物的功能,來分解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,如果胰臟發炎,等同胰臟和周遭的器官:腸管和肝臟被胰臟自己所製造的酵素消化掉,代表酵素失控了!


     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各位飼主:當原本應該在腸道中的消化酵素,卻大量跑到血液中,不但會產生凝血;甚至還會造成肺泡塌陷而導致死亡,還會破壞身體組織,引起腹腔的疼痛。如果對於胰臟炎一知半解情形下,很多時候,我們會誤以為毛孩只是腸胃炎或胃痛。所以日常生活要多留意毛孩的一舉一動,有任何症狀時,找專業的動物醫院做詳細診斷才放心。




當心胰臟炎的隱形徵兆,在毛孩罹患的消化道疾病中,致死率相當高。
當心胰臟炎的隱形徵兆,在毛孩罹患的消化道疾病中,致死率相當高。

詳情請見:https://goo.gl/kXJxn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