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

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:生態教學,建立小朋友尊重生命的觀念!《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》

生育率越來越低,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,因此,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,
都是人父母的希望,所以在擇選孩子的教育環境的同時,也需更加的注意,
校園環境的設備已幾師資等等,才能夠確給予孩子一個安全無慮的成長空間。

世界真美麗!將生態搬到教室裡!

   世界之大,除了有人類,還有植物、動物、昆蟲、魚類…各種生態的繁衍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要讓孩子認識世界。在幼稚園生態教學上,童心園雙語幼兒園運用巧思製作了小小的生態空間,讓孩子能在教室中觀察各種生態活動。透過生態認知,幼稚園孩子對於世界上其他生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,也產生尊重生命的態度。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

 


蘿蔔的觀察日記~細心照顧才能冒出健康幼苗!

   從尊重生命的觀念出發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讓孩子親自照料蘿蔔,觀察蘿蔔發芽的過程,幼稚園孩子們體認與植物共生的觀念。每一種植物若能受到用心照顧,就能健康茁壯,而人們也才能從健康的植物中獲得天然的養分。
   蘿蔔發芽的過程分成好幾個階段,若在某個步驟有了疏忽,就無法成功看見綠色的枝枒。在等待發芽的過程中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的小朋友知道要愛護植物,於是每天細心澆水,讓蘿蔔吸收陽光,進行光合作用,用心呵護、耐心觀察。幼稚園孩子們看見綠色幼苗後,都非常開心自己的用心有了成果。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更多 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46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